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激战无人驾驶

2016年01月25日第4期
包括中国在内,全球主要互联网巨头、汽车厂商和汽车零部件企业均加入无人驾驶汽车研发战团。人类真的准备好迎接无人驾驶时代了吗?
news 2015年1月,奔驰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发布自动驾驶概念车F015。目前,除了互联网巨头谷歌、百度,传统汽车巨头奥迪、宝马、奔驰、丰田、大众等,以及上百家汽车技术公司,均加入无人驾驶汽车研发战团。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当多年前谷歌开始试验无人驾驶汽车的时候,许多人认为这是一项异想天开的“黑科技”。复杂的路况、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似乎让无人驾驶遥不可及。然而,如今一切都变了。

  当谷歌在近年一步步将无人驾驶变成现实的时候,不仅更多互联网巨头进入这一领域,就连众多的传统汽车巨头也加入进来。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一下子进入了“战国时代”。

  2016年1月6日至9日,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无人驾驶成为展会最大亮点。谷歌、特斯拉展位亮眼,传统汽车巨头奥迪、宝马、奔驰、丰田、大众等,以及100多家汽车技术公司,纷纷展示了它们在无人驾驶与车内技术方面的技术创新。这让许多参会人士产生错觉:为什么这次CES看上去“这么像车展”?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