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在达沃斯反观中国商业环境

2016年01月25日第4期
在全球经济板块运动之时,财新传媒携手世界经济论坛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商业环境”的专场讨论,探讨中国经济走向转折下企业层面的应对
达沃斯首日 财新专场聚焦中国商业环境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王力为 李小晓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16年1月20日,白雪覆盖的瑞士小镇达沃斯迎来年度最大的盛会。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以极度自动化和互联互通为特色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在瑞银最新发布的白皮书中,被认为是发达经济体迎头赶上、重新恢复竞争力的机会。由于发达经济体在高端人才储备、基础设施以及法治体系上的长期积累,以及包括中国经济放缓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乏力,全球经济的格局正朝着有利于发达经济体的方向发展。在瑞银根据第四次工业革命指标编撰的国别竞争力报告中,排名前15的经济体无一是新兴经济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