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监管机构改革宜缓行

2016年02月22日第7期
当务之急,是在继续推进改革的同时,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危机应对处置预案,而不是匆忙合并机构

  文|王君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

  金融监管机构改革似已箭在弦上。然而,此时对金融监管机构动大手术,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伤元气,使已经进入险地的中国金融情况恶化。

  当下中国经济挑战极大:产能过剩已甚,僵尸企业遍地,银行不良资产堆积;外部环境恶劣,全球经济不振;人民币贬值预期高居不下,资本外逃汹涌,国际储备损失惨重。各种矛盾集中显现,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理由担心金融危机。一言蔽之,中国经济已经面临改革开放以来最为严峻的局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