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流动性脱虚向实

2016年02月29日第8期
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的背离不可能无节制,在风险冲击下,商品的表现反而强于股票

   文丨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过去几年大类资产的趋势性特征在今年开始变得模糊甚至遭到破坏:MSCI全球股市指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累计下跌20%,技术上已进入熊市;大宗商品年初以来的表现开始好于股票,未像过去风险偏好回落时那样与股票一起泥沙俱下,尤其是与中国因素更相关的铁矿石和螺纹钢主力期货较此前低点分别上涨近30%和20%;美国加息未带动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在95-100间震荡;债券收益率虽延续下行趋势,但不确定性也在增大,欧美日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5-50个基点,但中国长债收益率变动不大。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