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名校与“毒地”为邻

2016年02月29日第8期
江苏常州一农药厂旧址被证实为污染土地,且地下疑有危险废物。一路之隔的常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区2400余名学生,面临去不去上学的残酷选择
news 原图 2016年1月22日,江苏常州,常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北门附近的常隆地块正在进行覆土。“毒地”风波阴影下,2月21日,该校仍坚持在新校区开学。

  文|财新周刊 张嫣

  2016年2月21日,江苏常州最好的中学之一常州外国语学校(又称常外)的新校区开学了,但该校2400余名学生及学生家长却在焦虑之中——去,还是不去报到,成了一道残酷而又现实的选择题。

  当天,绝大多数家长还是把学生送进了学校。但有为数不少的学生没有去报到,他们或转学成功,或联系转学,或暂时在家上课。

  在每年常州小升初的择校竞争中,常外是让当地家长和学生们“挤破了头”也想去的名校之一。

  这所由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又称省常中)于2001年独资创办的学校,其初中部每年的中考分数和升学率都能傲视大部分学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