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康典:相忘江湖

2016年03月07日第9期
“我本江湖客,时作北冥游。一把浑铁剑,两斤二锅头。置身寻常事,亦为庙堂忧。出入问良知,进退识潮流。水激三千里,静观云起浮。百年只一瞬,不负此白头”
news 原图 3月4日,新华保险召开股东大会,新一届董事候选名单中没有康典。现年68岁的康典,于2009年12月28日起正式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执行董事。

  文|财新周刊 丁锋

  兴致上来时,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董事长康典可以泡上一泡大红袍,一边喝一边聊很久。

  “金融行业表面风光,其实里面风险重重。当今世界想做阿基米德的金融家到处都是,可是当金融家忙着拿别人的钱给自己赚钱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找错了支点,撬动的不是地球,而是金融世界的大地震。这话不是我说的,但我很认同。”作为有着30多年从业经验、看惯企业浮沉的金融老将,康典每每提及当下的金融业现状都难掩一丝担忧。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