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艺考,一场“异考”

2016年03月14日第10期

  图丨财新周刊 万家 梁莹菲 陈玮曦 陈亮
  文丨财新周刊 万家

  2月22日,在阴雨绵绵的上海,艺考生张康卓在一家快捷酒店的房间里刷着手机,突然转过头来,带着一丝苦笑说“没进”,然后又转过头去,盯着电视上的小品节目沉默不语。

  同时,在广东惠州的考生康羽萌则欢天喜地在朋友圈贴出短信截图,“感谢爸爸帮忙搞定了头等舱和酒店!”她已进北京电影学院(下称北影)表演系的复试,当晚就要飞到北京,参加第二天的复试。

  春寒料峭之际,俊男靓女从各地赶来北京参加艺考。在北影校园里充斥着“姑娘,表演个节目呗”搭讪声音,当考生摆出个舞蹈架势,一堆人就长枪短炮围了上去咔嚓。17岁的康羽萌五官和满校园的小白鹅蛋脸高马尾不一样,两颊有点内凹,下巴有点尖,一上镜,像最近很火的电影《美人鱼》女主角林允。虽年纪轻轻,她已身经百战,从不怯场,按照她妈妈的说法是,“ 她就是迎着镜头上的”。14岁时她曾进入瑞丽封面模特大赛全国13强,后又获得惠州超模大赛最具影响力奖。后来她的演艺路一路畅通,做活动主持人,参加电影女主角甄选等。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