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不良资产证券化再试水

2016年03月14日第10期
监管当局试点愿望迫切,银行态度积极,但市场反应平淡;定价和寻找次级档投资者等难题待解,预计难以处置大量不良资产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时隔八年,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招行六家银行将参与首批试点,总额度500亿元。其中,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酝酿的中行计划首次发行10亿元不良资产支持证券。

  与2009年之前的四单不良资产支持证券的行政审批不同,即将重启的不良资产证券化,延续了去年以来对信贷资产证券化由逐笔审批放宽为备案制的政策,在试点方面也给予银行更大灵活性。

  “此次试点并无具体的启动时间,视各家银行报方案的进展而定;虽然首批是前述六家银行,也可视其他银行的积极性而定。”一位央行金融市场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针对单个机构没有额度限制,500亿元额度只是框架,最终规模看各银行准备方案的情况。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