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机器人工程”专业进大学

2016年03月21日第11期

  文|财新周刊 汪妍延(实习),王婧

  坐落于南京的东南大学率先在本科设立了“机器人工程”专业。3月7日,教育部官网公布的“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上述信息。东南大学是教育部部属重点院校,此前开设这一专业的院校多为中专或者技校。

  机器人工程专业纳入自动化学院。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魏海坤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出于三方面的考虑:一是企业界、工业界以及国家对机器人行业人才需求逐渐增加;二是在机器人方面,原来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不完善。国内中专、技校的机器人专业更侧重于应用,研究生层面则更多偏向自动化。三是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有一定的基础,包括有骨干教师、较好的实验条件以及企业合作条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