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访伯南克:行动需要勇气|编辑荐读

2016年03月21日第11期
前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阐释对人民币贬值的解读,表达对各中央银行独撑重启全球增长重担的担忧,并认为美元已完成绝大部分升值
news 原图 在美联储主席任上,伯南克最重要的机制性遗产,是让这个在格林斯潘时代还颇为神秘的机构变得透明。

  【最新动态: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10月10日出炉,授予包括伯南克在内的三位美国经济学家,嘉奖他们“关于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

  三人将分享总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由于近期美元强势,三人获得的奖金仅相当于89万美元,较2021年的114万美元大幅缩水。

  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本·伯南克,生于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为美国犹太裔经济学家。他是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17年,曾担任经济系主任。2005年6月,出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并在当年10月被任命为下任美联储主席,接替格林斯潘。2009年,因为在带领美国度过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全球金融危机中的突出表现,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风云人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