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北极污染在持续

2016年03月28日第12期
北极并非净土。部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生物毒性危害仍严重;新污染物和本地工业污染成威胁;气候变暖正在放大这些污染
news 北极熊深受污染之害。多年来,污染物一直在随着风和洋流传入北极,又因为极寒而难以降解,进而富集在食物链中,最终部分停留在顶端捕食者例如北极熊体内。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发自挪威特罗姆瑟)

  北极,在全球多数人的心目中,是壮美的冰山雪地,是绚丽多姿的极光,是极昼极夜,是因严寒和人迹罕至而留在地球上的净土。

  鲜为人知的是,近年,这片净土的成色正在下降。全球人类活动传导至北极的污染物正成为大患,各种新污染正成为北极常客,北极自身的工业开发更添隐患。雪上加霜的是,变暖的气候正在放大这些污染。

  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2016年1月下旬北极前沿大会(Arctic Frontiers)上八个北极国家官方和全球北极专家讨论的严肃话题。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