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资行海外反洗钱挑战

2016年03月28日第12期
工行马德里事件是中资银行海外机构的沉痛教训;银行国际化不仅是在境外开设分支机构,更重要的是在风控、反洗钱等方面的依法合规

  文|财新周刊 王玲 张宇哲 吴红毓然 石磊

  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企业“走出去”,中资银行纷纷出海设立分行。但是,近期曝光的工行马德里分行中行米兰分行涉洗钱案,均敲响了中资银行海外分行合规的警钟。

  财新记者了解到,前述案件尚未平息之际,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亦升级对中资银行海外分行的调查,且不排除其他国家采取类似行动。

  3月16日,中国银行意大利米兰分行被指协助当地华人洗黑钱案,在佛罗伦萨举行首场预审听证会。路透社报道称,中行正考虑所有方案,包括在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前与当局和解。该案事发2015年6月,意大利检察官控告中行米兰分行以及297人涉洗黑钱。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