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访IMF总裁拉加德——杠杆70年危机应对经验

2016年04月04日第13期
力促人民币纳入SDR,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地位,助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是拉加德即将踏入第二任任期之际的独特贡献,亦是前路挑战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图|财新周刊 孔唯能

  初春3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到访中国身着的两套衣装令人印象颇深。一套是在已是草长莺飞的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发展高层论坛上的绿色连身裙装,令早已习惯盛装华服的海内外CEO和政府高官亦稍显吃惊。另一套是离开北京当天拜会中国领导层,之后财新记者在她下榻的金融街酒店里看到的中式套装,一条围得别致的蓝色披肩丝巾尤为显眼。

  这是财新第三次专访拉加德,前两次都是在欧元区危机期间,这一次,中国的前路和全球经济前景成为她的“心上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