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矫正新三板

2016年04月25日第16期
分层倒计时之际,监管层加紧清理违规开户投资者,重手打击不合格投资者入场行为,众多寄托在新三板市场上的不合理幻象被戳破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正式运行不到四年,挂牌企业超6600家。眼下,分层机制将出,市场为之雀跃。

  与此同时,一直被热炒的新三板转板机制也在市场反复解读下回归正轨,即新三板公司可直接转板至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前提是挂牌公司必须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股票上市条件,即“转板的标准、IPO标准、退市以后重新上市的标准都是一致的,从而防止政策套利,监管政策对此从未有所改变”。

  更为重要的是,执行多年、又多年未严格执行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终于被监管层重新强调要求全面自查;同时,监管层还提高了新三板新开账户的门槛,新三板的投资者定位将被校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