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奇虎“难下”

2016年05月16日第19期
T中
号称四项业务“国内最大”、搜索业务“全国第二”的奇虎360在销售其退市收购资金份额时受到市场各类机构疯狂追捧,如今遭遇不可控政策风险,进退两难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自从2015年宣布退市计划至今,奇虎360的回归一直是市场焦点。

  作为中概股规模最大的回归项目,100亿美元的规模,42家股东参与,奇虎360的回归已经成为投资圈里最热门的话题。奇虎360回归后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预期,更让投资人垂涎欲滴。

  5月6日,证监会“研究”中概股回归的消息让奇虎360的各类投资人开始紧张。目前,奇虎360的退市资金尚未完成交割,大量资金甚至还留在国内。

  财新从多位投资人处获悉,参与奇虎360退市计划的股东们正在向天津高新区的两家公司打款过程中。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