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举行

2016年05月23日第20期

  文|财新周刊 高萌(实习)

  5月23日至24日,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将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

  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发言人埃尔韦·韦奥塞尔5月9日确认,至少有110个国家确认将派代表参加峰会,其中包括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荷兰首相吕特、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德国总理默克尔、尼日尔总统优素福等5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除领导人,还有数千名来自商界、救援组织、民间团体代表以及受影响民众代表等,也将参加此次峰会,参会人数预计超过5000人。

  去年4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式公布了召开此次峰会的消息,称峰会旨在构建一个更加包容、多样、全球化的人道主义体系,为大力改进人道主义行动寻求全球支持。他说,人道主义行动每天都在拯救生命。联合国每年向全球9000万人提供食品,为全世界58%的儿童接种疫苗,拯救约300万人的生命。同时,各国政府、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等非政府机构也在向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提供帮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