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的押注机器人

2016年05月30日第21期
美的不惜重金求购库卡,欲突围家电制造,挺进机器人产业

  文|财新周刊 孙文婧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热潮,已经波及到了机器人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5月18日,白色家电企业美的集团(000333.SZ)宣布将通过海外子公司,以每股115欧元现金的价格,对德国库卡公司发起要约收购,拟增持库卡股份至30%以上——这意味着,美的计划收购库卡目前所有已发行股本。而美的的报价,相较公告前一天库卡的收盘价84.41欧元,溢价36.2%。美的预计最高将斥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2亿元)完成这笔收购交易。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