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俄罗斯富豪的历史转型

2016年06月06日第22期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15 年6 月10 日,俄罗斯莫斯科,达莎·朱可娃创办的“车库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开幕活动。达莎·朱可娃,被誉为“艺术界的女沙皇”,她不仅是俄罗斯富豪的女儿,是亿万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妻子,更是在艺术界可以一掷千金的人物。

  文|张友浪
  政见观察员

  社会经济的两极分化,让越来越多的人将注意力放在超级富豪们身上。事实上,如果忽视一个社会中富豪的财富增长模式,会导致对财富不平等状况的严重低估。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上世纪90年代的俄罗斯富豪们主要发家于油气产业,但今日的俄国富豪们所涉及的行业则越来越广泛。对于俄罗斯富豪地位的威胁也从原来的政府干预逐步转变成市场竞争。

  俄罗斯富豪的发展历程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全世界身家在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从1996年的423人上升到2015年的1826人。他们的资产加起来也从1万亿美元上升到7.05万亿美元,比英国和德国的GDP加起来还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