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亚洲增长前景不悲观

2016年06月13日第23期
与过去数十年一样,针对国内特定制约因素实施的结构性改革仍将是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文|庄巨忠 甘尼什·维格纳拉杰(Ganeshan Wignaraja)

  虽然全球经济长期停滞的观点备受争议,但对亚洲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一看法显然过于悲观。虽然增速放缓,亚洲增长依然强劲,过去五年年均增长率高达6.5%,仍然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地区。相比之下,亚洲以外发展中国家同期年均增长率为3.4%,发达国家仅为1.6%。

  当然,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势头确实放缓了。截至2010年的10年间,年均增长率为7.6%。亚洲开发银行最近预测,未来两年内增长率将降至5.7%。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