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儿童性侵几时休|特稿精选

2016年06月13日第23期
监护人性侵案件时有发生,司法重打击轻预防,针对儿童性侵的预防和救治路在何方?

  文|财新周刊 罗瑞垚(实习),单玉晓

  [编者按:2019年7月3日晚21时许,上海警方终于证实了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群情激愤的消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执行强制措施。

  一个身家200多亿资产的地产商,拥有长江商学院EMBA、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市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等诸多荣衔,却行此罪行,令人震惊。事实上,性侵幼童的罪恶时有发生,却鲜见报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认为,性侵害案件——特别是针对中小学生的性侵害,其隐案的比例是1:7,换言之,有一起性侵儿童的案件被发现,可能意味着有七起类似案件已发生。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Sexually Abused Teens: China's Tragic Taboo

2016年06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