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舒立观察】资本市场整体改革比冲关MSCI更重要

2016年06月20日第24期
T中
没有A股的国际指数诚然是不完整的,但是,国际指数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A股市场

  A股第三次冲关MSCI失利。证监会发言人称,此次美国明晟公司延迟纳入A股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其实,态度还可更加积极,将此事视作资本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的鞭策。

  不可否认,A股市场确实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投资场所,全球投资者早已通过多种渠道投资中国。“正规军”通过QFII和RQFII直接进入A股市场,不过,规模及资金进出均受到一定限制;对冲基金则通过各大投行及指数公司开发的形形色色的衍生产品,在境外市场对A股做趋势投资;甚至有投资者简单以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作为标的。显然,作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MSCI指数对A股有着强烈需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