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回首“万宝之争”:亮牌万科|特稿精选

2016年07月04日第26期
T中
关键各方、真实意图、资金实力、最后底牌全部明朗,万科之争进入决战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林金冰 张宇哲

  经过半年多的万科A(000002.SZ/02202.HK)停牌以及监管部门的调查后,“宝万之争”进入下半场,剧情巨幅反转——宝能华润联手出牌,万科管理层已被逼至窘迫之境。

  上半场是“宝万之争”,下半场“华万之争”逐步明晰,此时的“宝能系”一反2015年底被多个部门调查以及资金链紧张的被动窘境,高调出手,与华润频频出招反对万科重组,虽未公开结盟,但联手之势昭然。华润在董事会上投票反对万科引入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宝能系”随后更是提出提案,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意欲罢免万科董事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No Victor Yet in Battle for Developer Vanke

2016年07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