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活”在直播里

2016年07月18日第28期

  图、文丨财新周刊 万家

  清晨四点,宋瑶刚刚结束完第二场的钢管舞直播,天已经蒙蒙亮了。

  宋瑶一天直播两场,从深夜到清晨,白天睡觉。“网上的朋友认识多了,现实中身边的人却没时间说上几句话。”她通常一觉醒来,先刷映客的朋友圈,平时不在直播或是上课时,也在刷别人的直播,“整个人像是活在直播里”。

  宋瑶并没有将直播作为主要职业,今年29岁的她已是北京一家钢管舞学校的校长,是2012年世锦赛中国代表队成员,世界排名第17名。宋瑶称:“我直播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相亲和招生。”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她靠直播积累了33万粉丝,深夜十一点,仍有1.9万多人守在手机屏幕前观看她跳钢管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