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掘金“知识变现”

2016年07月18日第28期
无论分答还是值乎,习惯了获取免费信息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开始为知识付费了吗?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7月4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刚宣布,民商法律师温少博收到微信提示,有分答用户付费提问:请解读一下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确切含义?

  温少博从事民商法律师工作五年,借最近兴起的知识分享App“分答”,大有成为“网红”之势:“用分答一个月左右,回答48个问题,收入1000多元。”于是,温少博的问答定价也从5元增加到10元,以此筛选出真正有问题需求的人:“并不想回答太多体重、个人喜好之类的八卦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Boom Time for Apps Offering Answers for All

2016年07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