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东北特钢失信样本

2016年07月25日第29期
连环违约背后企业及当地政府的消极作为,被投资人质疑逃废债,导致辽宁省政府及企业的信用坍塌,投资者用脚投票,后续融资不畅恐加剧区域金融风险
news 原图 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东北特钢已连续七次债券违约,至今未能足额偿付债券本金共约31亿元,本息合计逾33亿元。图为东北特钢大连基地的工人正检查修磨合金钢线材表面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东北特殊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北特钢债券违约事件,随着投资人提请监管部门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渐入高潮。

  7月18日,财新记者拿到的一份东北特钢2015年第一、二、三期短期融资券第三次持有人会议议案草案,直指“辽宁省政府及大股东国资委不作为”,投资人“要求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全面暂停辽宁省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并公开谴责东北特钢;提请证监会、银监会、发改委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还倡议所有金融机构全面停止购买辽宁省政府及辽宁地区债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