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巴西罗塞夫弹劾案进入关键期

2016年08月01日第30期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巴西参议院将于8月20日左右就前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弹劾案进行最终投票。如果三分之二以上的参议员认为其“有罪”,这位曾经的巴西首位女总统将会被永久停职。原副总统、现代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将担任总统直到2018年举行新的大选。但如果罗塞夫能够在参议院投票中翻盘,巴西政坛可能又将迎来更大的变数。

  弹劾案中对罗塞夫的指控包括挪用国库资金、虚假平衡账户、执政党利用公共资源为赢得大选非法提供资助等。在最终投票前,参议院还将于8月初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再次审议是否弹劾罗塞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