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英国退欧以后

2016年08月08日第31期
仅基于贸易和生产率计算,退欧或使英国国民收入减少6.3%-9.5%,退欧的好处不太可能弥补这一损失

  文|金刻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助理教授

  这也许是民主略显尴尬的时刻之一。

  英国退欧公投尘埃落定一个多月后,留欧支持者仍然感到震惊,一些脱欧支持者则已经感受到类似购物后“买家懊悔”的情绪。由于新任首相梅(Teresa May)立场强硬,脱欧支持者面临比此前获得承诺更极端的脱欧情境。金融市场仍未平静,英镑处于30年来的最低水平,新岗位招聘被冻结,投资仍不见起色。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说过,反对民主的最好论据就是与一个普通选民交谈五分钟。他当然很不客气,但是,把一个具有重大影响的民主决定交给一群并不充分了解情况的选民,确实是值得商榷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