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激辩区块链

2016年08月29日第34期

  文|财新周刊 董兢

  与Fintech(科技金融)一样,区块链也是一个热得发烫的话题。但对于区块链是否具有技术颠覆性,一直争议不断。在8月21日举办的“2016中国区块链产业大会”上,业内人士就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展开激辩。

  区块链备受质疑,一个重要原因是它尚无颠覆性应用落地案例。

  中国平安保险是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的先行者,曾在今年5月24日高调宣布加入R3区块链联盟,研究分布式账本技术在金融市场的设计应用。R3是总部位于纽约的一家区块链技术公司,领导着由45家金融机构组成的大型财团。但前述大会上,平安银行首席风险专家张京表示,平安银行目前没有应用落地案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