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德国大使:艰难时期,德中携手G20

2016年08月29日第34期
“基本上,中国确定的主要议题,即如何给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也将是德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议题”
news 原图 8月20日,浙江杭州,千名G20杭州峰会志愿者集体宣誓服务峰会。

  文|财新周刊 陈沁

  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第一次来到中国;明年7月,G20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在金融危机中,作为重要的应对机制之一,G20曾为陷入困境的全球经济指明方向;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作为长效机制,G20仍在转型中,同时,全球经济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也比以往更需要G20。

  杭州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为全球所瞩目。作为世界最大贸易国、第二大经济体及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利益跨界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均有共通之处,这将有利于中国加强在G20框架下的沟通协作,为G20注入新的活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