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万能险的秘密

2016年08月29日第34期
万能险从美国引进,却在产品形态、资产配置策略及监管方面与美国差异较大;中国中小险企把万能险做成“长险短做”的高现价产品,变成大规模举牌行动的融资利器
news 原图 16年前从美国进入中国的万能险,竟然成为险资大鳄们在保险市场融资的利器,这是万能险的老师——来自美国本土的寿险公司所万万不能理解的。

  文|财新周刊 丁锋

  16年前从美国进入中国的万能险,竟然成为险资大鳄们在保险市场融资的利器,这是万能险的老师——来自美国本土的寿险公司所万万不能理解的。

  万能险,美国名为“Universal Life Insurance”,中国内地译为“万能险”。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寿险公司为了应对利率高涨环境下寿险产品吸引力丧失的困境,创造出了“保障+投资”的万能险。

  简而言之,投保人购买万能险的钱,一部分留作未来应对死亡赔付的风险保费,另一部分用作投资,大多数情况下有保底收益。万能险之“万能”,在于投保人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财力状况,调整保额、保费及交费期,确定保障与投资的最佳比例。2000年,太平洋人寿将第一款万能险带入中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