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宏观经济的微观反映

2016年09月05日第35期
非金融企业的利润较2015年略有改善,但这并不足以支撑A股和港股10%的升幅

   文丨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

  从2016年1月底到现在,A股市场反弹超过10%,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反弹均超过15%。在没有宏观指标改善和企业基本面明显向好的基础上,这样的反弹显得毫无依据,惟一的利好因素恐怕只有经济下行速度开始回稳。今天我将从上市公司中报入手,回顾今年上半年中国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分析中国经济的现状并展望今年股市下半年的走势(文中非金融企业指非金融企业但包含房地产企业,金融企业指银行、综合金融和保险企业;数据更新至8月26日)。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