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张继伟】房地产不是答案

2016年09月05日第35期
地产之所以在弱势经济下反复冲高,折射的是市场对结构性改革的信心不足

  本期值班主编 张继伟

  万般皆下品,唯有房价高。较之往年的“金九银十”,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收获季来得格外猛烈。8月间“地王”频出,交易量暴涨,上海甚至上演了为规避限购而排队离婚的奇观。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房地产的骤然升温已有多轮。每次发动,都是市场一次无声的共谋,无论是稳健还是中性的货币表述,都会被视为宽松信号;政府的限购限贷令,正是催促入市的良机;经济指标下滑,凸显地产是众望所归的引擎;各行业低迷,反而是银行转向地产的最佳理由。股灾仍有余悸,债牛已然见顶,M1和M2的剪刀差让人发慌,唯有房地产是所有问题的答案。或者说,每个人都相信房地产是别人特别是决策者的答案。在这种强大的心理共振之下,房价自然一发而不可收。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Closer Look: Real Estate on a Roller Coaster

2016年09月0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