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G20峰会的价值

2016年09月05日第35期
最重要的是为领导人思考整个国际经济体系的运作提供了机会,而不仅是基于给定的国际体系做应变性调整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20国集团(G20)峰会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G20这类会议往往需要精心筹备,花费各国首脑的宝贵时间,究竟能起什么作用?我们来梳理一下经济峰会的历史背景,并评估其价值。

  全球首次经济峰会在1975年举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油价翻两番,引发世界经济衰退后,时任法国总统德斯坦(Valerie Giscard d’Estaing)首次召集当时五个最大经济体(美国、日本、西德、英国和法国)的领导人举行会议,G5因此诞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专题
2016G20峰会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