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三星之困

2016年09月26日第38期
一家企业过于依赖于一项核心业务,一个国家过于依赖于一家企业,无疑都风险过高

  文|财新周刊 覃敏,芮晓恒(特约)

  三星手机眼下遇到的困难,对三星电子来说并非小事。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三星电子约一半的利润来源于智能手机业务。此次“电池门”事件或许仍可安然度过, 但这无疑是一个强烈的信号,预示着三星需要解决的问题,业务转型之迫切,也无法再拖延下去。

  如何减少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已成为庞大三星帝国的“心腹之患”。早在2007年,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就曾预言,未来五到六年内三星可能面临潜在危机。2011年,李健熙再次警告称,三星赖以盈利的大部分产品在未来十年可能会陆续消失。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