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虚拟现实过冬

2016年10月10日第39期
在这个风口上,不是谁都能被吹飞起来。这是泡沫破灭的前兆,还是黎明前的曙光?
VR/AR将怎样推动行业发展?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海湾战争之后,许多回到家乡的美国大兵,都患上了严重的心理疾病,很难从战争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南加州大学创意科技学院工作的帕尔默•拉吉(Palmer Luckey)和一些心理治疗师,尝试使用一种被称为“暴露疗法”的方式,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这些老兵重返昔日的“战场”来克服恐惧。

  多年之后,拉吉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虚拟现实技术不仅能够用在游戏上,还能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显著改变。这也是他成立Oculus VR公司的原因。

  2012年8月,他的项目登陆众筹网站,开启了消费级虚拟现实的先河。2014年年底,这家公司被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以2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