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日本央行再转弯

2016年10月10日第39期
同时设定国债购买的数量目标和收益率曲线的价格目标,难度极大

   文丨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

  勇于创新不是日本央行(BOJ)的惟一“优点”,它还以擅长制造意外著称。比如,2014年10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BOJ宣布将国债购买规模扩大30万亿日元,震惊全球,导致日本股市大涨8%,日元狂跌;在2016年1月实施负利率之前不久,BOJ对此还明确否认;随后的9月21日,不但未如市场预期进一步降低利率或扩大购买计划,反而信誓旦旦地推出了“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全新举措,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实现了货币政策操作框架的第三次改变。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