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版CDS如何落地

2016年10月10日第39期
随着债市违约风险攀升,此时推出的中国版CDS被视为建立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的希望。但因法治基础不健全、产品定价难、风险承担者难觅等问题,CDS的落地和推广或有待时日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债市违约频发,中国版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升级。

  9月2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修订后的《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下称新版CRM),通过新设产品、降低门槛、简化流程以及调整监管框架,重新梳理了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业务体系,标志着中国版CDS以新面目问世。

  在此前产品信用风险缓释合约(CRMA)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基础上,新版CRM推出了信用违约互换(CDS)、信用联结票据(CLN)两个新产品,进一步填补了中国信用衍生品市场的空白。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