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幸福爸爸是怎样养成的

2016年10月17日第40期

  文丨赵昱鲲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从此,公主和王子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大部分童话、骑士传奇和言情小说这样结尾,让我们从小误以为,只要找到爱情,就得到了一切,包括终生的幸福。

  可在普通人的生活中,开门七件事却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永无止境的鸡毛蒜皮,会迅速消磨掉恋爱时的浪漫气氛,难怪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儿子出生以来,我跟妻子间的热度也开始缓慢下降。给孩子吃热的还是冷的?夜里是你起来哄他还是我来?多长时间没旅游了?怨气在两人心中积累,终于破天荒地连吵两架。这也难怪,孩子是爱情的结晶,婚姻胆敢埋葬爱情,爱情就能结晶出孩子来摧毁婚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