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企改革这三年

2016年10月17日第40期
混改成为明日黄花,关键领域的垄断难以打破

   文丨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

  弹指间,新一轮国企改革已启动三年。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到今年计划规模3500亿元的巨型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宣告成立,改革焦点几经变迁。从投资者的反应看,这三年间实打实的进展与改革之初市场的预期相比,恐怕是相去甚远。最大的收获,应该算是相关文件的渐次出台,不断扩充“1+N”的指导与解释体系,大有无穷之势。

  按阶段性改革焦点,此轮国企改革可划分为几个阶段:混合所有制、高管限薪、央企整合、供给侧助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债牛还能持续多久

“老金地”徐家俊履新董事长 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席位增至三个

“两高”新规:“阴阳合同”隐匿收入属于逃税

1—2月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如何理解“开门红”?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23%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