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巴黎协定》之后

2016年10月17日第40期
即将生效的国际协定为全球气候治理定下基调,人类是否能够就此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文|财新周刊 周辰,杨梦晴(实习)

  “曾经不可想像的事情,现在已经势不可挡。”2016年10月5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巴黎协定》已跨过生效所需的最后一个门槛,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

  此时,距离巴黎气候大会结束还不到一年时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97个缔约国已有73个批准加入,中国和美国都在其中,这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56.87%。而按规定,《巴黎协定》将在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55%的至少55个缔约国批准之日起30天生效。这意味着《巴黎协定》正式生效的两大必要条件已经达成,这项多边国际协议的批准速度堪称前所未有。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