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石化国勘危局

2016年11月07日第43期
油价低迷时代,中石化国勘已资不抵债。除了诚通、国新入股,这家曾经的“走出去”明星还有何脱困良策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中石化到底还要不要国勘了?”

  进入2016年,在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国勘公司)工作的多数人,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所供职的公司,已不再由中石化集团控股。

  作为中石化集团旗下实施海外油气资产收购的主体公司,15年前成立的国勘公司,正在从中石化集团“走出去”的明星迅速黯淡下来。在国际油价呈断崖式下跌的第二年,拥有4000多亿元人民币油气资产的国勘公司,财务情况急剧恶化。根据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国勘公司评估报告,截至2015年年底,公司濒临资不抵债,负债率高达96%,面临严峻的经营亏损和资产减值局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