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主文】网约车监管冲击波

2016年11月07日第43期
T中
网约车以互联网打法轻松突破牌照门槛,动摇的不仅是出租车商业模式的根基,更挑起监管部门对权力和责任的危机感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郑丽纯 刘晓景 包志明

  在学界、出行业界和资本市场掀起轩然大波的中国网约车新政,于11月1日开始实施。网约车平台或公司,全国8500家出租车公司,各地此前爆发性增长的数千家汽车租赁公司,260万出租车司机以及近百万网约车司机,都在等待“宣判时刻”。

  截至11月1日晚12点,仅有浙江省杭州和宁波两地出台了地方细则,核心是对网约车行业过渡到新政监管给予四个月缓冲期。备受关注的北上广深等地的细则,仍在酝酿之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Green Light Turns Yellow for China's Ride-Hailing Industry

2016年11月0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