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滴滴村”里的重庆司机

2016年11月14日第44期

  文|财新周刊 黄子懿(见习)

  今年10月末,我沿着北京市后厂村路寻访后厂村。据说,这里驻扎着数千重庆滴滴司机,是一个“滴滴村”。

  在后厂村内,胡同巷道、院落空地上,随处可见停放着的牌照为渝H的小型车辆,它们与大中型的京牌搬家车一起,将这个约1.5万平方米的城中村塞得满满当当。与渝H牌照相呼应的,是村中随处可闻的川渝口音。

  我在树下找到正在抽烟的李师傅攀谈。他操着一口浓重的川渝方言说,后厂村起码有5000个老乡,均来自渝H牌照的属地重庆彭水县。上世纪90年代起始,彭水人以搬家为主业,在北京聚集。如今,大部分人在这居住超十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