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远程办公时代来临

2016年11月28日第46期
远程办公将会引起社会形态的巨大变革。下一代人也许根本没有按时上下班的概念,他们只需要打开电脑,看看接到了什么活就可以了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最近又有朋友托我招聘程序员。他们的公司在一个小城市,我说那里不太容易招人,他说没关系,我们接受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是指不用到公司上班,只通过互联网与公司保持联系。如果你周日晚上还检查邮件,那么你已经在远程办公了!

  远程办公正变得越来越流行。根据统计,1997年至2010年,美国远程办公人口增加35%,在1.43亿美国劳动人口中,就有1340万人每周至少一天在家办公。

  它的好处很多,上班族可以节省交通费和上下班时间,公司可以节省房租和后勤支持的费用,城市可以降低交通堵塞和碳排放。更重要的是,远程办公可以提高生产力,聚集更多高质量的员工,并且提高员工的满意度。携程公司与斯坦福大学教授尼古拉斯·布鲁姆(Nicholas Bloom)进行过为期九个月的在家工作试验,结果表明在家工作绩效大幅上升,离职率大幅下降,每位在家办公的员工一年可为公司节省成本2000美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