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孩子说谎,你慌了吗

2016年11月28日第46期

  文丨陈忻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孩子为什么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说谎?很多人会不解地叹气,还容易把说谎行为和道德联系起来,感到担心。

  孩子说谎的原因各种各样,在成长的不同阶段,说谎背后也有不同的含义。

  如果我们给孩子看两个盒子,一个没有任何标签,另一个写着创可贴的标签,问孩子:如果你需要创可贴,要到哪个盒子里去找?孩子会说:当然是在贴着标签的盒子。打开两个盒子一看,原来创可贴放在没有标签的盒子里。然后问孩子:你的朋友需要创可贴,你觉得他会去哪里找?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