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上世纪美国地产泡沫如何破灭

2016年12月26日第50期
T中
文 | 巴里•埃森格林

  编者按:过去一百年里,发生了两次严重的金融危机,分别是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和始于2008年的大衰退。纵向比较这两次危机,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虽然有了1930年代的教训,但人类既没有预测到,也没有很好地应对第二次危机?著名经济学家巴里•埃森格林的新著《镜厅》正是讨论这一要害问题的作品。透过这部作品,我们不仅从经济学的角度检视了历史,更是在深刻地认识人类自己。

  财新网经授权,节选该书第一章“新时代的经济学”,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文 | 巴里•埃森格林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