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洋私募破冰

2017年01月09日第2期
富达撬开A股私募市场,“自下而上”投研方法和长期投资理念,能否在中国市场行得通?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的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 Group),如今正式把触角伸向中国A股市场,开始和本土私募“抢生意”。

  富达国际(香港)在上海自贸区的子公司——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富达利泰),2017年1月3日正式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批准,成为首家可在中国境内募资后投资A股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富达国际(香港)此前就已在中国市场创造了另一个首次:2015年3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给富达国际(香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累计达12亿美元,特赦了单家机构不得超过10亿美元的限额。这是除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外,首家QFII投资额度突破10亿美元的市场化机构。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