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最大的金融风险

2017年01月09日第2期
近期爆发的各类金融案件,看似来自不同金融行业,却都源于银行出表资金失控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2017年经济工作的头等要事,是严控金融风险。金融风险何在?现在看来,风险就在当下各种不受监管约束、看似合法合规的金融活动中。

  中国金融监管的核心在银行业,银行业是中国经济的金融主动脉。近期爆发的各类金融案件,看似来自不同金融行业,却都源于银行出表资金失控。影子银行已笼罩中国。所谓影子银行,我理解就是不受监管约束,但其本质仍是银行业务,风险没有真正离开银行。比如形形色色的银行表外通道类资产,体现为信托、券商、基金子公司、保险、各类金融交易所平台等,央行扣除重复计算部分,总额约60万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