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万能险大变形

2017年01月23日第4期
险企2017年“开门红”产品转向,新开发的普通型产品成为银保渠道推销重点;与之前的中短期高现价产品一样,不满五年可零费用退保,并保证较高收益率
news 原图 为了收缩万能险规模,保监会持续出台监管办法。2016年12月30日保监会再次出台文件强调控制中短存续期产品。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 岳跃,武晓蒙(见习)

  严控万能险后的保险市场走向何处?是真正刮骨疗毒走上保险保障之路,还是借道中短存续期产品?

  在监管层三令五申、强力政策、监管约谈不断的背景下,多家以中短期万能险为主的保险公司仍难转型;它们采用各种手段,将长期保险变相短期化,并保证较高收益率水平。

  “现在卖的都不叫‘万能险’了。换个名字,卖的还是一年或两年固定收益的理财。”一位银行销售人员这样对客户介绍。

  财新记者统计发现,险企2017年“开门红”产品已经转向,普通型产品成为银保渠道的推销重点。此类产品一般满期时间较长,多在五年以上,但变化在于不满五年即可零费用退保,退保时通过现金价值体现的预期收益率约为3.5%;此外,部分产品由一次性缴清的趸缴方式转换为期缴方式。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