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陆东福的改革账单

2017年02月06日第5期
赚钱和筹钱越来越难,但巨额建设投资需求仍在。钱和安全,是陆东福必须思考的问题
news 原图 2012 年10 月21 日,陆东福在四川成都了解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开展情况。现年62 岁的陆东福有40 多年的铁路工作经验,长期在上海铁路局任职。2003 年7 月,时年48 岁的陆东福从上海铁路局局长调升铁道部副部长。

  文|财新周刊 孙丽朝 路炳阳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2017年将在铁路资产资本化经营,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落实铁路两级主体企业权责上,力求突破,以创新经营体制机制,经营权责,提高铁路资本经营效益为目标。在2017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刚上任不满三个月的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第一次系统全面地展望铁路系统的未来发展目标。透过讲话,亦可窥见铁路新掌门人未来的改革思路和工作重点。

  毫无疑问,拥有200万职工、关系国计民生又负债累累的中国第一央企的每一步,都备受关注。陆东福带领下的中铁总走向何方,各界拭目以待。

  纵观其前任盛光祖两年铁道部部长和三年多中铁总总经理生涯,启动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推动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助力高铁走出去,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仍在影响着中国铁路的现在和未来。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